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空巢不空情,温情暖人心

资料来源:太阳网集团8722      日期:2023年07月17日 16:22     浏览量:

      7月10日至14日,太阳网集团87222023年省级重点团队——“空巢不空情,温情暖人心”乡村振兴实践团一行赴安徽省霍邱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团队抵达霍邱县第一站:霍邱县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实践团队怀揣着敬仰之心,追寻红色古迹,传承红色精神。革命烈士纪念塔高耸入云,矗立在陵园的正中央,塔顶的五角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团队志愿者在无名烈士墓前驻足,向这些无名烈士深深地鞠躬,以此来缅怀先烈,表达实践成员的仰慕之情!正如石碑上镌刻的一样:“你的名字不详,你的事业不朽”。国家、人民不会忘记那些有名、无名烈士为祖国的付出与牺牲。

烈士纪念塔下合影

      情抚人心,爱在人间。7月11日,志愿者团队来到霍邱县三流乡敬老院,在敬老院经理的帮助下,开展服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为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帮助老人们与子女亲人进行视频通话,给他们包顿饺子、摄影留念、制作照片墙等等。做的事虽然不大,但件件小事中流露着对老人们的关爱,透露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好品德。这一切似乎在告诉着他们:人间依然美好,爱仍旧在你我身边!而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更是对实践团队最好的鼓励与肯定。

敬老院合影

      随后团队按计划围绕主题继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实践团队深入走访慰问独居“五保”老人等。通过前期的咨询、调查,在了解了详细情况之后,团队成员分别前往两位五保老人家中,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走访对象享受的国家政策落实、日常生活及对国家社会的需求情况等。实践队员主动关心老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老人做简单家务并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关心慰问独居老人

      电信诈骗日益猖狂,养老诈骗不容忽略。7月13日上午,针对老年人电信防范意识差、防范技术落后、子女不在身边等实际情况,为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保证他们的幸福生活,志愿者团队联系了当地派出所,与片区民警一起,举办一场了农村老年人专场反诈知识讲座。为老人们普及反诈骗知识,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金、养老看病钱,营造更安全的社会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平安和谐乡村。


组织老年人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实践队成员在当地村干部的介绍引导下,来到两位老党员的家中,一起来前来的还有本乡的一些小朋友,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听老共产党员讲述他们的辉煌过去、他们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理解以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近几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感悟。

王奶奶讲述红色故事

与党员爷爷合影留念(供图:刘露)

(撰稿、核稿:孙佳乐、刘露,张向林)